山西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新闻学院学子实践之路
时间:2020-06-03 阅读次数:

40年峥嵘岁月,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改革开放40年,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回眸40年,中国每一座城市、每一处乡村、每一个家庭都发生着巨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在逐步实现。

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是人民生活的日新月异,是迈向复兴的光明图景。2018年6月-9月,新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改革开放40年 家乡旧色换新颜"为主题,结合新闻传播学特色,引导学生紧跟时代步伐、培养家国情怀、深入了解社会、增强实践能力。

活动开展以来,共计184名学生参与,同学们走入工厂车间、田间地头、街头巷尾、百姓人家,用他们的笔和镜头记录了家乡的变化,展现了家乡各具特色的风土人情、深厚悠久的文化底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奋进的生动实践。活动共征集摄影作品96件、视频9个、平面设计20组、文案策划59份,文字类作品39篇。

这些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无一不体现了山大学子智慧与汗水的结晶。从底蕴深厚的山西古城到温柔婉约的江南小镇,改革开放的春风都送去了温暖,山大学子的实地探索,最终汇聚成本次活动的所有作品。

f4bee88e9e884180b0c9496ff814a1f4.jpg

山西大学新闻学院 联系电话:0351-701185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