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山西大学新闻专业始建于1981年,是国内最早设立的新闻人才培养单位之一。2017年山西大学新闻学院正式成立,2019年新闻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新闻学院是国家首批卓越新闻人才培养基地,山西省委宣传部与山西大学共建单位,拥有省内唯一的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一直以来,都是山西省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的重镇。

新闻学院拥有专业水平过硬,实践能力突出的师资队伍。目前在校教职员工33人,其中专职教师22人,教授5人,副教授2人,一半以上拥有博士学位。学院还聘请多名中央和省内主要媒体行业专家担任特聘教授。2018年入选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创新团队,形成以“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牵头、由山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和一批青年骨干教师组成的特色教学科研团队。




山西大学新闻学院 联系电话:0351-701185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