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制度建设
学科建设
制度建设

本学科构建了较完善的质量保障监控和评价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要举措和成效有:

一、完善质量标准体系。制定各主要教学环节的质量标准,重点完善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实验、实习实训)、社会实践、学业评价等环节的质量标准。出台《教研室工作制度及教研室主任工作考核办法》等,将学科团队和教学团队融为一体,使学科力量转化为教学力量。

二、完善质量监控监测体系。建立健全内部质量监控,实施人才培养质量的精细化管理,成立和完善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实施课程建设和质量监控,制定听课、评课等制度和程序,常规性检查教学及管理档案,如备课、授课、布置与批改作业、考试、毕业论文指导、教学实习、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专业实习等予以全程跟踪。建立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和班级日志,建立信息采集系统,执行专业负责人负责的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年度填报制度和年度质量报告发布制度。

三、完善质量评价体系。建立课程评估体系,包括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教师工作业绩考核、教学质量公示制度、精品课教师管理规定等。完善专业评估制度,包括专业负责人考核、课程负责人考核。将评估结果与教师的年度考核、任期考核、职称晋升结合起来,激发广大教师对人才培养工作的热情和责任。

山西大学新闻学院 联系电话:0351-701185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