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时代新人说 故事汇》——讲述时代新人的故事
时间:2020-01-02 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回答“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大命,2018年以来,太原市积极开展“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营造讲你、讲我、讲大家和讲身边人精彩故事的浓厚氛围,引导人们立足岗位,从本职做起,争做时代新人,奋力投身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的时代大潮,在这个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爱敬业、踏实肯干的时代新人。

讲述时代新人的故事,传递时代新人的精神。受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委托,山西大学新闻学院组织专门团队,采访时代新人,为时代新人撰写小传,叙写人物故事,让时代新人的风尚和品质影响更多的人。通过实地走访,深度访谈,大家完成了时代新人的小传和近五千字的人物故事;锤炼字词,描摹情事,历时六个月,改易凡四稿,最终完成此作品集。

故事讲述的都是平凡人,都是普通事,但却可以打动一个又一个人。这里有从事食品行业专做豆制品的“豆腐专家”巩宝亮,有打造“五星级社区”的基层工作者侯丽琳,有脚踏实地研发年系统的民营企业家魏星……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奋斗幸福观”,传递了新时代的正能量,推动了向上、向好、向善的社会风尚的形成。

光辉七十载,砥砺新征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壮丽的新篇章是由人民谱写的。时代新人作品集,将那些在一线劳动实践并努力奋斗的时代新人写了出来,让百姓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奋斗的力量,争做有灵魂、有品德、有本事、有勇气的时代新人。我们当下的生活是人民一点一滴干出来的,做出来的,奋斗出来的。我们力图将时代新人的“奋斗、担当、创新、敬业”精神体现于文字之中,彰显出时代新人的精神风貌。通过作品集,我们希望学习时代新人之举蔚然成风,大家都来建设“新时代奋斗者之城”。

e55ba27efa0949cfbb905e80e2736c14.jpg


 

 

                                                              山西大学新闻学院院长   邢云文  

 

山西大学新闻学院 联系电话:0351-701185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