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致全院师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2-04-12 阅读次数:

这个春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校园疫情防控进入全面向好阶段。截至4月12日,坞城校区全员核酸检测“七连阴”。虽然现在校园内总体安全,秩序平稳,但我们丝毫不能掉以轻心。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离不开医护人员和学校后勤保障部门的日夜奋战,更离不开我们全体师生的主动参与、积极配合

这些天,同学们遵守学校、学院防疫规定,将宿舍等隔离点当作阵地,与学校携手共进。一些在校生协助楼长组织发放餐食,配合学院进行各项数据统计;学生党员带头成立志愿服务先锋队,筑牢服务意识,为同学们提供必要帮助;校外隔离同学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觉配合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还有的同学以在线共享文档、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记录自己的隔离生活。他们为我们展现了新闻学院学子不惧风雨、临危不乱、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让我们体会到了新闻学院学子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的团结力量。

这些天,老师们排除万难、过关斩将。面对生活保障、网络设备等方面的困难,老师们迎难而上,积极协调处理在校生、隔离生和未返校生的各种困难,时刻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关注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状况,满足同学们的学习需求。

这些天,学院领导、辅导员、管理人员和全体教师不分昼夜,坚守疫情防控线。为准确传达、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院逐年级、逐宿舍研判局势,部署分工。4月3日,学校成立疫情防控应急总指挥部及三校区指挥部,要求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驻校工作。接到通知后,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随即驻守学院开展工作,学院立即为其提供了行军床等抗疫物品。他们睡在办公室、会议室,在校园轮流值守,与全校师生并肩战斗,共同抗疫。4月6日凌晨,疫情伊始,为快速建立疫情防控阻击战线,有的老师连夜赶回学院,有的老师两天两夜没有合眼,但他们没有一丝怨言,坚持冲锋在前。因太原市疫情防控政策原因未能返校的老师,也通过线上方式与在校师生并肩前行,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疫情期间,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反复打磨研究生复试方案,确保研究生复试严谨、合规、有序开展。学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隔离临时党支部,召开相关会议部署抗疫工作,切实发挥所有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飘扬在抗疫第一线。在此,我们向全院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已进入到最关键的阶段,为了守护我们的健康、保卫我们的家园,我们必须一鼓作气,坚持到底。在此,学院提出三个倡议:

一、正确认识疫情,落实封控要求。疫情防控是当前学校、学院最重要的工作,我们要始终坚信党的领导,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主动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信息,积极配合学校和各级政府做好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是家人健康和社会平安的第一防火墙”理念,认真落实防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因疫情防控需要,学校现在采取封控区管理,希望大家能严格遵守封控区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二、坚守工作岗位,共克抗疫时艰。望老师们携手合作、互相帮助,以多种方式关爱学生,破除干扰、克服困难,保证线上教学、线上科研、线上导师、居家办公等保质有序开展。望同学们珍惜时间、毫不松懈,自我调适、守望相助,把学业提上去、把身体锻炼好,让校园生活更加充实。学院师生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责任意识,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攻坚克难,在关键时刻要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筑牢党支部这一坚强战斗堡垒。

三、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大家要坚定信心,保持理性,实时关注官方发布信息,做抗击疫情正能量的传播者、践行者。要明辨是非,站稳立场,不盲目跟风,不发布、不传播虚假信息。要始终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为营造科学防范、理性防疫的校园氛围做出贡献。

疫情面前,每个师生都是参与者和行动者。让我们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构筑起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坚决守牢山大阵地贡献力量!这次疫情只是一场倒春寒,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繁花必将如常。在这个特殊的春天,望全院师生劳逸结合、保重身体,期待早日与大家重逢在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丁香校园!

山西大学新闻学院 联系电话:0351-701185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