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第四届“学术五分钟”演讲赛精彩落幕,我院研究生勇创佳绩!
时间:2021-12-03 阅读次数:

123日,由山西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山西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学术五分钟”演讲赛总决赛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顺利举行。决赛现场,来自各院系的26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精彩纷呈。

李沛峰同学演讲的主题是《群体效应下的“社死”反思,再论民胞物与》,提出了社会性死亡谁来救济这一疑问,向观众传递了“民胞物与”的精神;




杨一帆同学演讲的主题是《算法囚徒——对于算法社会的反思》,从一张常用的APP名单引入主题,探讨算法收编对人们生活和舆论的影响,引发了如何更好“驾驭”算法的思考;




文烁棋同学的《<长津湖>之热——一种集体记忆的苏醒》,结合电影《长津湖》的火爆,向大家解读了历史记忆之下的“集体记忆”的呼唤,唤起人们对那段光辉岁月的记忆。




我院3位参赛选手们以幽默诙谐的语言解释相关理论知识,用深入浅出的表达阐释高深的学术问题,激情澎湃,妙语连珠,充分显示了他们蓬勃向上的学术风貌。

最终,李沛峰、杨一帆同学获得二等奖;文烁棋同学获得三等奖;杨一帆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我院荣获本次活动的优秀组织奖。




荣誉是对优秀学子的鼓励,也是对更多新闻学子的激励。本次学术演讲赛对营造学术氛围、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激发了新闻学子们对学术的思考和认真钻研的决心。披荆斩棘,勇敢向前,我们坚信新闻学子在人生赛道上定会像在决赛赛场上愈挫愈勇,展新闻人风貌!


图片 12.png

山西大学新闻学院 联系电话:0351-701185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