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交流» 合作培训
服务交流
合作培训
新闻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突发公共事件舆情处置和全媒体舆论引导培训班
时间:2018-05-28 阅读次数:

5月22日上午8点,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突发公共事件舆情处置和全媒体舆论引导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山西大学文瀛楼五层会议室举行。中共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苏常亮、山西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李俊洁、山西大学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邢云文、山西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金满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新闻外宣工作有关领导、负责人、记者等70余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苏常亮首先代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市委宣传部向组织本次培训班的相关部门表示感谢,再次强调了培训班成立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参训学员勤学多思、严于律己,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邢云文向远道而来的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西大学与山西大学新闻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和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希望本次培训能成为新闻学院与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长期合作的起点。

开班仪式的最后,王金满简单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的概况,并预祝培训活动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结束后,邢云文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融入社会生活”主题,从主导与主流价值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核心价值观融入生活的历史经验、网络生存与当前核心价值观生活化面临的挑战等方面入手,通过大量详实的案例、独到的见解为学员作了生动讲授,赢得学员的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共开设核心价值观社会生活化、危机2.0时代的新闻发布、媒体格局与融合发展、理论如何“接地气”和应对媒体采访的策略与技巧等课程,由我院教师及省内外知名专家担任任课教师,旨在通过系统培训提高宣传工作部门、行政职能部门、新闻单位负责人和各级各类新媒体管理运营人员整体媒体素养,切实增强突发舆情应对能力、主题报道策划能力和媒体融合创新能力,是我院发挥专业优势,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山西大学新闻学院 联系电话:0351-701185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