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团学工作
党团工作
团学工作
迎新晚会—万象更新,同心筑梦
时间:2020-10-30 阅读次数:

8eb47e67b8214163b494b3fede2d5850.jpg

10月27日晚,山西大学新闻学院2020年“万象更新,同心筑梦”迎新晚会在文科楼三层报告厅隆重举行。新闻学院李俊洁书记、邢云文院长、邢雅娟副书记、庞慧敏副院长及各位老师出席,以隆重的仪式欢迎2020级全体新生。

70a0d7404ee54f96b58ded25b3b12f26.jpg

新闻学院院长邢云文教授首先致辞,他称2020级新生为“极不平凡的一届”,因为他们经受住了疫情与高考的双重考验,为山西大学新闻学院注入新鲜血液。接着邢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三方面的希望与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打好理论基础,顺应新时代媒体变革,树立专业自信;二是要求同学们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培养批判思维,多加阅读;三是希望同学们多锻炼,拥有强壮体魄,成为新闻人之前做一个有意义、有价值、不后悔的大学生。最后,邢院长祝愿同学们能够快乐地度过大学生活。

36d2ba6ec58245b1af0f72ff8ae423dc.jpg

教师代表弓慧敏老师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欢迎,并围绕“梦想可抵岁月漫长”主题提出了三方面建议:首先,应明确目标,找寻方向,做一个有规划的人;其次,梦想的实现需有科学的方法,应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特点,培养自主学习的习惯;最后,梦想的实现需有足够的自信和坚强的毅力,应从经典书籍和电影中汲取力量。弓老师还强调,面对当前新闻业巨大变革,新闻学子应具备家国情怀,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提升专业实践能力和学术创新能力,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cb26d2f0d45d41df9fe81ab42cc7b77c.jpg

47c83d1460074e24a0289f8c7692bf94.jpg

乔翘同学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讲述了她考研的故事,并表达了今日如愿以偿的喜悦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赵杨同学作为大一新生代表,首先回顾了高考历程,接着展望了大学生活,展现了新青年的蓬勃朝气。最后他以"记天下苍生之福祉,烟火人间之百态,无私无畏之浩气,家国为之使命"的新闻人的责任激励同学们"梦逐真知,齐力同行"。

晚会在一曲动感舞蹈《How you like that》中拉开了序幕。礼仪团成员精心的编排、惊艳的舞姿处处洋溢着热烈的青春气息。

269fe8137fc14316af207f462328f1e1.jpg

武杰老师、李瑞琦老师和石唯一同学、梅满同学共同朗诵了疫情题材的诗歌,他们铿锵有力的声音和深情的朗诵表达了对“抗疫逆行者”的敬意,抒发了对祖国的祝福,相信我国一定能在抗疫中取得最终胜利。

小品《口罩》展现了“抗疫”行动中山大新闻学院学生记者的风采以及疫情大环境下养老院的情形。

此外,热舞、跆拳道表演、相声、歌曲串烧等节目轮番登场,主持人与观众的互动环节亮点不断,阵阵掌声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77f84e036b6148c0bbb02bff98cfb131.jpg

9fb85eef1eea4e2e87af1bbcad752f6e.jpg

最后,迎新晚会在同学们欢快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本次迎新晚会展现了新闻学院2020级学子的精神风貌。“万象更新,同心筑梦”,预祝2020级新生在山大追梦成功,铸造辉煌!

山西大学新闻学院 联系电话:0351-701185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