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团学工作
党团工作
团学工作
山西大学第八届微电影节暨第二届“记录者”新媒体大赛复赛成功举行
时间:2020-11-10 阅读次数:

2020年11月1日下午2点30分,山西大学第二届“记录者”新媒体大赛复赛在新闻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邢雅娟老师,李彩霞老师、弓慧敏老师、武杰老师、郝强老师,以及张丽老师。

99d2367b6d2c44d4b63ec29f5215b782.jpg

根据比赛规则,参赛选手需要在两分钟内对自己的作品进行阐述,评委老师针对其作品和现场发言进行评审打分。

短视频类作品中,5名选手立足当下,总结疫情带来的思考的同时强调青年使命与担当,并回首历史点明了文化传承这一主题。

微电影类作品中,5名选手通过别出心裁的影像重现古城建筑与黄河文化的辉煌,梳理历史脉络、记录时代变迁,在岁月守望中传承传统文脉,创造社会价值。

摄影类作品中,31名选手以小见大,从身边点滴入手,记录了不同年代国家发展的缩影,传承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抒发自己恪守初心、保持热爱、携手共建新时代的美好愿景。

平面公益广告类作品中,17名选手不仅聚焦抗疫大背景下的医疗新发展与人文关怀,歌颂最美逆行者,还通过秦腔、石雕、剪纸等传统技艺的展示呼吁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网文类作品中,15名选手用抒情的文字分享自己成长历程中对于时代发展与文化传承的体悟,表达参与国家建设的热情,弘扬家国情怀,传递时代精神,展现青年风采。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围绕“传承千年文脉、聆听时代回响”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对自己的作品进行全面的准备和介绍,以多样的视角描绘出文化在时代更迭中的变迁,表现出青年学子积极进取的生活状态和强烈的社会参与意识。

复赛圆满结束,祝愿各位参赛选手都能有所收获,取得满意的成绩,并在决赛中再接再厉,创造佳绩。

山西大学新闻学院 联系电话:0351-701185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