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部校共建
学院概况
部校共建
山西省部校共建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8-05-16 阅读次数:

2014年6月26日下午,山西省部校共建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高山出席并讲话,省教育厅厅长张文栋致辞,校党委书记师帅、校长贾锁堂、山西传媒学院院长王建国、山西广播电视台台长郭健、山西日报报业集团总编兰炎平,我校副校长行龙及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山西广播电视台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由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朱新才主持。

会上,我校校长贾锁堂、山西传媒学院院长王建国分别代表两校与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山西广播电视台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高山和省教育厅厅长张文栋共同为山西大学、山西传媒学院“山西省部校共建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为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省部校共建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张文栋厅长表示,省高校工委、教育厅高度重视部校共建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的工作。将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在全省高校的推广;指导全省高校进一步加强新闻传播专业建设,深化高校与党委宣传部、新闻单位的合作,严格培养新闻传播专业高素质人才;全力支持山西大学和山西传媒学院部校共建各项工作。

李高山常务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部校共建新闻学院是中央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宣部、教育部推进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山西省新闻事业发展的创新之举。将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为党的新闻事业发展培养高素质的后备人才,推动我省整个新闻教育改革,形成高等新闻传播教育与新闻实践相互贯通、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根据共建协议,山西大学、山西传媒学院将发挥高校的师资、理论优势,山西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将发挥新闻媒体的新闻实践、舆论导向、技术水平、人才资源优势,在共建精品课程、共建骨干队伍、共建培训基地、共建实践基地、共建研究智库等方面开展合作。

山西大学新闻学院 联系电话:0351-701185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