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10-19 阅读次数:

10月18日上午,新闻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俊洁主持。


1111eeb0f1f05bbd1.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222247750b46e4f2a0f84.jpg

会上强调,深入学习领会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院党员干部与师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要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统一到学院的未来发展规划上,统一到学院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同时充分发挥新闻学科优势,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做出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和大家一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对下一步学习和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学用结合。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邃思想与重要意义,将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融入学院建设。二是强化“育人”意识,深挖科研潜力。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科,找准科研切入点,立足时代,打造特色科研,以团队建设为抓手,大力提升科研水平。三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扎实的作风、奉献的精神,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李俊洁党的二十大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承前启后、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党的二十大报告既回顾了新时代十年中国的伟大变革,又清晰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蓝图已经绘就,奋斗开创未来。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在倍受鼓舞的同时,也感到沉甸甸的责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认真系统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并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恪尽职守、努力工作的动力。要贯彻“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闻传播人才而努力奋斗!

院长庞慧敏党的二十大,是标志着中国式现代化开启新征程的历史性会议。怎么走好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在未来的工作中,学院要继续按照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责和使命培养人才,作为一名新闻传播教育工作者,报告中关于“数字中国”“网络强国”“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的表述,不仅让我坚定了专业的发展方向,也提醒我需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未来,我们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专业教育,引领未来学院学科和事业发展,培养能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先进文化、自信自立、守正创新的新闻传播专业人才。

党委副书记邢雅娟: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十年来的伟大成就,描绘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我们肩负着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责任无比重大。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院长李彩霞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闻学院的教师,应当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增强中华文化传播力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不懈努力。

副院长梁红艳总书记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跨文化传播的研究者,我将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以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为使命,全身心服务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副教授李嘉莉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这次大会主题高度概括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一名从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和研究的教师,我将深入学习、研究、阐释、宣传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努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时代新人。

副教授赵莹:10月16日上午,我们在学校和学院的组织下,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的现场直播,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一名新闻史研究者,一名新闻学院教师,应该在教学和科研中将历史这本生动的教科书和传媒这种高效的宣传教育工具结合起来,把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好、总结好、研究好,把党的宝贵经验铭记好、传承好、发扬好,承担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党政办公室主滕慧: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我作为一名党员,应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未来的工作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履职尽责,有能有为,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人生价值。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郝强:党的二十大报告充满真理力量、精神力量、实践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深感重任在肩,定会肩负起历史使命,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紧跟党的步伐,做好“铸魂人”、“领路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常媛媛: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大会总结了自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下,我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奋斗方向。我们的祖国风雨兼程地走过了光辉历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迎来一次又一次发展跨越,创造了史诗般的伟大奇迹。我们应坚定跟随中国共产党,为中国式现代化踔奋发,勇毅前行。

团委书记张丽: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高校团务工作者,我将始终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学办公室主任马志芳:党的二十大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作为一名党员,我通过网络直播全程观看了开幕会实况,并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赵子恒:我认真收看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到十分自豪和振奋。作为一名新闻传播学科的研究生,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的学习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将以报告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个人专业素质能力,将巩固和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作为个人学习工作的崇高目标追求,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武涛认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后,备受鼓舞。作为新闻专业的学生,我要领会新时代赋予新闻人的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把握时代脉搏、切合时代要求,将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与个人志向紧密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把自己全身心投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事业中去。我要将“做有用的学术,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作为标杆,敬畏学术和真理,满怀对学习的激情和对知识的渴求,努力提升学习能力,成为总书记要求的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山西大学新闻学院 联系电话:0351-701185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