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学院召开第五届研究生“学术五分钟”演讲比赛动员大会
时间:2022-09-28 阅读次数:

为了营造积极、进步、开放、包容的学术氛围,展示研究生的学术风采,新闻学院于9月26日晚七点在文科楼A101教室召开第五届研究生“学术五分钟”演讲比赛动员大会。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邢雅娟老师及研一、研二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新闻学院研会主席团成员王磊同学主持。




邢老师围绕“学术、五分钟、演讲”三个关键词,为同学们介绍了比赛的由来、目的和意义,并就如何选题、提升讲稿的可视化效果和演讲要点为同学们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比赛进一步浓厚科研兴趣、挖掘科研方向、促进学科交流、提升语言表达、展示个人风采。同时,现场播放了历届选手精彩的比赛视频,让同学们对比赛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3333336ca64a52c1b0c4.jpg

本次活动邀请上届比赛获奖选手杨一帆同学、李沛峰同学介绍比赛心得和经验。杨一帆同学结合自身参赛经历,详细讲解了PPT的制作、比赛心态、比赛着装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李沛峰同学主要围绕人文关怀、演讲技巧和学术研究之间的关系、团队的重要性展开介绍比赛经验。



此次“学术五分钟”演讲比赛动员大会让同学们对活动有了深刻的认识。学院鼓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迎接比赛,展现自我风采。期待同学们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



山西大学新闻学院 联系电话:0351-701185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