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文瀛·新传讲堂”系列讲座 ——关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若干认识
时间:2021-11-30 阅读次数:

222.png

11月26日,“文瀛·新传讲堂学科交叉系列讲座”第三场在腾讯会议进行,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史与科学文化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杜严勇教授为我院师生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经验,此次讲座由院长庞慧敏教授主持。

杜严勇教授从自己的申报经历出发,从宏观角度分析了研究者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应有的态度和认知:首先要相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的公正性,以正确的态度提出申请;其次,要选择性地听取专家的意见,吸取其中合理的部分;此外,在选题方向性问题上,要以个人研究为基础,结合社会现实,偏向理论研究,选题来源要综合考虑个人研究基础和年度课题指南。随后杜教授从微观角度介绍了申报书填写内容方面的细节等注意事项,并提出对于研究方向有优势的其他成果研究者可以考虑申请国家社科基金的后期资助。

讲座最后,杜严勇教授有针对性地解答了老师们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遇到的问题。此次讲座不仅为学院教师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提供了方法指导,而且也坚定了大家申报国家项目的信心。


山西大学新闻学院 联系电话:0351-701185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