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讲师
师资队伍
讲师
李攀
时间:2017-12-24 阅读次数:

dff4b189dad64970bb57efc04ca2412d.jpg

李攀,教育经历:武汉大学文学学士、国学硕士、哲学博士。

研究方向:(1)关注秩序缔造、文化融合、自由表达等问题的研究;(2)基于中国古典学的传播思想史研究。

主持项目:(1)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一般项目《马王堆汉墓帛书易传集注》。

研究成果:(1)学术书评《多元通和 释古鉴今——读牟钟鉴先生〈儒道佛三教关系简明通史〉》(主要作者),刊载于《光明日报》(国学版),核心观点:基于中国古典哲学的理论视阈和华夏文明的历史经验,指出异质文明在交流过程中具有统合性的特征,对构建于文明等级论和意识形态理论基础上的文明冲突论予以批驳。(2)学术书评《六有立君子 群英襄复兴——读牟钟鉴先生〈君子人格六讲〉》(独立作者),刊载于《人民政协报》,核心观点:从凡圣相须的个人理想人格,群己共成的社会理想人格,与时代精神构成体用关系三个方面重构君子人格。

讲授课程:(1)马克思主义新闻传播思想(研究生课程、本科生课程);(2)传播学概论(本科生课程);(3)中国文化概论(本科生课程);(4)经典研读(指导阅读《交往行为理论》、《对空言说:传播的观念史》)。

指导论文:(1)传播思想史(研究生);(2)马克思主义新闻传播思想(研究生);(3)文化传播(研究生、本科生)。

电子邮箱:sxuxwxy@163.com

山西大学新闻学院 联系电话:0351-701185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