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副教授
师资队伍
副教授
李彩霞
时间:2018-03-22 阅读次数:

c2bb98ca4e76431dba802936d1c3977e.jpg

李彩霞(1973—),山西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复旦大学传播学博士,2014年9月至12月赴日本龙谷大学访学。主要研究方向为传播理论、新媒体研究等。2015年至今,任山西省写作学会秘书长。

代表性成果:

主持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日俄两国对近代东北的侵略与舆论争锋研究(1894-1932)》(2017),主持其它省级和横向项目多项,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多项。

出版专著:

《“中国制造”镜像:基于风险社会视角的考察》,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2年。本书从经验研究的角度,运用内容分析法,考察了近二十年来中美两国对“中国制造”的报道,从社会、文化历史等因素反思了社会与媒体互动的过程与特点,揭示了以“中国制造”为表征的国家形象建构的历史与演变历程,为对外传播中国国家形象的思路或方法提供了新依据。

发表论文:

近期发表《当代媒体知识分子的文化实践——以〈舌尖上的中国 1〉为例》、《论移动互联网时代“把关人”理论向编辑“个人把关”模式的回归》等论文。

E-mail:sxuxwxy@163.com

山西大学新闻学院 联系电话:0351-701185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