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交流» 合作培训
服务交流
合作培训
我院召开《记住乡愁》第三季故事写作组见面会
时间:2018-05-14 阅读次数:

2017年7月11日上午,新闻学院在商学楼A311会议室召开了《记住乡愁》第三季故事写作组见面会,中宣部学习出版社编辑部刘向军主任,院党委书记李俊洁、副院长邢云文以及故事写作组老师、同学出席并参加会议。会议由邢云文副院长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成立故事写作小组,争取在十九大召开之际将《记住乡愁》第三季纪录片内容编撰出版,为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献礼,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添砖加瓦。

会上,李书记鼓励参与师生全力投入,承担社会责任,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传统文化,邢院长向老师、同学介绍了参与《记住乡愁》第三季故事写作的重要意义,刘向军主任对写作要求做了进一步详细说明并宣布《记住乡愁》第三季故事写作小组正式成立。

《记住乡愁》第三季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文物局联合发起,中央电视台组织拍摄的大型纪录片。该片以古镇为拍摄主体,再现古镇风貌,梳理古镇传统文化传承,记录古镇当代生存状态,2017年1月2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播出后受到各界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收视成绩以及社会影响力。

中宣部学习出版社希望能将此纪录片中内容编辑成书稿,通过记录古镇里的一个个历史故事、家族兴衰荣辱、当代家庭现实生活,挖掘传统的乡规民约、行帮规范,传播先人们世代遵循的行为道德准则以及传承了千年的家风祖训,有效串联起散落的文化基因片段,探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怎样的形式“活在当下”,以此唤醒海内外华人心中浓郁的乡愁情感。

山西大学新闻学院 联系电话:0351-701185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